第A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中行新乡分行开展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回头看活动


本报讯为持续优化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工作,近日,中行新乡分行开展了一次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回头看活动。

该行从梳理政府部门、监管机构、上级行政策落实情况入手,逐一对照各项政策措施的传导情况以及执行效果,条目式列出政策——措施——结果的清单,特别是对银保监会出台的相关政策和《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40问40答》进行再回头,结合《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26条工作措施》,找出工作中的不足,制订定下一步工作计划,确保疫情期间和疫后金融服务不打折。

该行对疫情期间采取的金融服务措施进行回头看。看对中小微企业临时性延期还本、临时性延期付息的效果,企业是否还有进一步的金融需求。看紧急发放的抗击疫情贷款使用情况,以及企业的后续经营情况。看疫情期间开通的绿色通道和特色服务措施的执行情况,是否需要补充完善。在此基础上继续坚持主动获客、进行情景分析,制定出新的一揽子金融服务措施。

针对支持的重点行业,看资金是否到位,使用是否规范,看还未到位的资金、还未落地的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研究下一步工作方案,认真贯彻落实总行、省行相关政策文件,简化贷款发起、审批、投放等环节流程,快速完成对相关疫情防控企业的贷款审批和优惠贷款投放工作,指定专人跟进、专人负责。

对提升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质效措施,从客户对接、授信发起、授信审查、授信审批、授信发放等5个环节入手,征求企业意见和建议,看运转效率和实施结果。对纳入重点支持名单的企业,看是否有漏项,是否有盲点。看不盲目抽贷、压贷、断贷,保证企业信用记录和业务经营不受影响的服务措施是否到位。

通过回头看活动,该行进一步完善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机制和措施,为下一步金融支持抗击疫情取得全面胜利奠定了基础。   (杜太升)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