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6月4日 星期

封丘县王村乡贫困群众送上“感恩快递”


一大早,封丘县王村乡张郭村的脱贫户杨宁红面带喜色,拉着一车西瓜来到乡政府大院,想让干部尝尝他的西瓜。

“这几年我的手不得劲,媳妇身体不好,还要养活3个儿子,日子难得很,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现在日子过好了,我不能忘本啊,这不,今年种的西瓜特别甜,来请大家伙尝尝。”杨宁红说这是他采摘下来的第一茬西瓜,以“感恩快递”的方式送到乡政府机关干部手中,让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脱贫成果。

大棚里的“甜蜜事业”

杨宁红手有残疾,无法干重活且没有技术,妻子患有慢性病,常年吃药,家里还有3个十几岁的男孩,家里生活十分困难。2017年年底,杨宁红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找到种植项目并成功申请到小额扶贫贷款5万元。抱着背水一战的决心,他建起了2.5亩的蔬菜大棚种植鲜花和丝瓜。一年下来,大棚净利润3万余元。2018年,杨宁红主动要求脱贫,当年被县扶贫办评为“脱贫光荣户”。为此,县扶贫办奖励杨宁红2000元。村民都说:“老杨能干,这几年也有笑脸了。”

“今年,我种了5000棵小西瓜苗和1000棵甜瓜苗,现在都下来了,卖得不错。这一棚水果要是卖完估计能赚5万多元。”杨宁红说。今年,他改种了西瓜,他和妻子每天都在地里侍弄果苗,最忙的时候还要雇几个劳动力来帮三四天的忙。3年间,这个承载他希望的大棚让他们一家实现了光荣脱贫的愿望。

机关干部喜当“吃瓜群众”

“杜书记,来尝尝我种的西瓜,特别甜。我们两口子来就是要谢谢你啊,谢谢党和政府给我这么多帮助,让我们享受了这么多好政策,现在我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啦。”杨宁红一见到乡党委书记杜成景就递给他一块西瓜。杜成景接过西瓜后说:“这西瓜真甜呀。老杨,你们干得不错,看到你们勤劳致富,我打心眼里为你们感到高兴,好好干。来,老杨,先给我称100块钱的西瓜(如图)。”杜成景说着拿出100元递给了老杨,而且转身就变为“带货书记”:“大家都来买瓜了,老杨的瓜是今天刚摘的,不仅皮薄、籽少、色正,而且甜得很。”

挑选、装袋、付钱……仅仅一天时间,西瓜被大家抢购一空。杨宁红激动地说:“1000多斤的西瓜,没想到这么快就卖完了,真不知道怎么感谢这些帮助我们的人,真的是太感谢了。”王村乡机关干部用实际行动助力消费扶贫。

“夏天正是吃西瓜的好时候,能够吃到这么甜的西瓜,又能助力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双赢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岳寨站站长邢春芳一语道出了乡干部的心声。

(王村文/图)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