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5月22日 星期

岗位就是战场
——记市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王利红

市中心医院作为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定点医院,承担着全市大量发热患者的诊治排查工作。而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发热门诊,率先冲到了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的第一线。

排除万难 逆流而上

1月21日凌晨1点,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王利红接到科主任郭呈芳通知,有一个高度疑似新冠肺炎患者要来留观。王利红立即赶到科室,安排病人,协助医生处理相关事宜,一直忙碌到天亮。突发而至的重大疫情,导致感染性疾病科发热门诊工作量剧增,每天多达二三百例的求诊者蜂拥而至。王利红带领着护理团队以最快速度准备各种防护用品、调整诊室。面对患者的极度恐慌和焦虑急躁情绪,她耐心安抚劝解,稳定患者情绪;同时配合科主任逐一排查患者,严格把守着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

刚接到抗击疫情的命令时,王利红的内心是忐忑的,因为面对如此重大的疫情,尚无可借鉴的有效防控经验,一切都要从零开始。身为科室护士长,她以身作则冲到最前面,污染区她第一个进,做治疗她第一个来。她不仅负责科室的全面工作,同时还承担全院为高度疑似病人采咽拭子标本的工作,她冒着被感染的风险采集标本近百例。同时感染性疾病科还承担着院外的采集任务。去工地为建设太公山医院的外地民工采咽试子时,其他兄弟单位有外采排查任务时,去县、区为境外返新人员采集标本时……都有王利红的身影。

离疫情最近 离家人最远

王利红家里有多年患病生活不能自理的老母亲,原来一直都由她照顾,疫情发生后,她只好委托亲戚来照顾母亲。从1月21日开始,王利红吃住在医院,每天忙碌得连打电话的时间都没有。3月1日中午,王利红的母亲因痰堵住了喉咙差点窒息。经抢救苏醒后的母亲大哭,埋怨王利红近两个月都不来看她,王利红含泪安慰着母亲,母亲的情绪稍稍稳定后,她又匆忙返回到工作中。

疫情就是命令,职责重于泰山,岗位就是战场。在新冠肺炎重大疫情防控的重要时刻,王利红和医院众多医护人员一样,自觉坚守在岗位上,不怕困难危险,认真做好分内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党办)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