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5月22日 星期
延津县纪检监察机关为干部澄清正名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本报讯“得知自己被举报,心里的憋屈真是无法形容,感谢街道纪工委及时查清事实,为我恢复了名誉。”说起当时澄清的情景,延津县塔铺街道龙王庙村干部申言行感激不已。

这件事还要从一个失实的举报电话说起。近日,延津县塔铺街道纪工委收到匿名举报,反映申言行在卡点值班时饮酒。

街道纪工委随即成立调查组,仅用5个小时就将事实彻底查清。原来是村民申某醉酒后来到村卡点,正在值班的申言行见状劝其回家,两人由此发生了口角,恰巧有路过群众看到并电话举报,申言行当日并无饮酒,属不实举报。

经过街道纪工委纪检专干耐心思想引导,当事人申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在卡点张贴道歉信向村民群众公开澄清事实。

澄清正名是纪检监察机关给干部吃下的“定心丸”,针对不实举报,延津县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当面告知、书面通报、召开会议等多种形式予以澄清,及时恢复干部名誉,消除干部疑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处理不实举报4起,澄清保护干部7人。

(杜康乐张琪)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