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为战疫英雄点赞


桑应东

这是一个蛰伏等待的漫长冬天,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了江城武汉,突如其来的这场灾难,让社会按下了暂停键。

荆楚告急揪人心弦,举国动员控制蔓延。封城闭户情非得已,人民战争合力围歼。

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决策断,钟南山,李兰娟,院士团队攻难关。雷神山,火神山,天雷地火送瘟神,党政军,工农商,万众一心抗肺炎。

一声召唤,

数千名白衣天使奔赴抗疫一线,

一声令下,

再危险的地方都有那一抹蓝。

四大天团,

中华医疗王牌组合会师武汉,

十九省市,

奉命向荆楚十六地市对口支援。

疫病感染,

短时间染病者就达数万,

前方危险,

倒下的逆行者令人心酸。

医不畏死,

厚重的战袍裹着生死考验,

警不畏难,

挺拔的英姿守着百姓平安。

军人铁骨铮铮,

我们战斗到底誓死不退,

专家昼夜钻研,

我们全力以赴争抢时间。

面对党旗宣誓,

我们用生命拯救生命,

背靠强大祖国,

我们用赤诚保卫家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爱心接力捐资助款,社会各界纷纷行动,有力出力有钱出钱。国际社会跨国援助,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敌对势力居心叵测,枉费心机瞎了狗眼。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你是战疫英雄,我要为你点赞!舍生忘死披甲上阵,医者仁心大爱无言。和死神搏斗,与病魔较量,同时间赛跑,为生命接力,你们将全部的精力用到了极限。

坚守一线的人民警察,你是战疫英雄,我要为你点赞!急难险重冲锋陷阵,初心不改奋勇争先,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用牺牲和奉献捍卫誓言。

驰援武汉的部队官兵,

你是战疫英雄,我要为你点赞!人民有难,祖国召唤,军令如山,使命如磐。危难时刻彰显身手,旌旗招展百姓心安。

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

你是战疫英雄,

我要为你点赞!

虽然没有炮火硝烟,

这场战疫却打得很惨。

临危受命冲上火线,

主题教育成果在这里彰显。

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你是战疫英雄,我要为你点赞!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主动担当坚强勇敢,你们忙碌疲惫的身影,是疫情时节最美的温暖。

大街小巷的环卫工保洁员,你是战疫英雄,我要为你点赞!公共卫生需要维护,城市妆容需要打扮。早出晚归的辛勤劳动,只为了居民的健康平安。

行色匆匆的外卖小哥,你是战疫英雄,我要为你点赞!寂静的街头逆行而上,为千家万户送去餐点,虽然你是为生计所迫,这时却成了雪中送炭。

居家休整的亿万民众,你是战疫英雄,我要为你点赞!不聚不出不添乱,宅家就是作贡献,服从大局同舟共济,隔断病毒隔不断心手相连。

这是一场全民疫情防控阻击战,虽然我们打得艰苦赢得艰难,只要坚持党的领导,就没有过不去的沟沟坎坎。

英雄的武汉人民,

我要为你点赞!

虽然正常生活被骤然打断,虽然疫情肆虐病毒凶险,

一颗心温暖一座城,

一个人撑起一片天,

阳光灿烂的那天终将到来,樱花盛开的日子已经不远。

伟大的祖国和人民,我要为你点赞!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中华民族饱经风霜磨难,总是愈挫愈勇一往无前。不获全胜不收兵,不破楼兰誓不还。越过冬天便迎来春光烂漫,让我们自由呼吸拥抱明天。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