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爱心妈妈”情暖贫困儿童


本报讯“把题的意思理解清楚再做,字也要写工整点。”3月14日,在原阳县路寨乡殷寨村贫困户李志勋家中,“爱心妈妈”张爱珍手里拿着教科书,正给其女儿李悦辅导功课。

据悉,疫情期间,该乡大力开展“爱心妈妈”认领贫困儿童活动,关注关爱贫困儿童,助力脱贫攻坚,把党和社会的温暖送到孩子们中间。截至目前,全乡已有17名女职工认领了贫困儿童,成为“爱心妈妈”。

李悦今年13岁,上初中二年级,母亲下肢残疾,爷爷奶奶都已80多岁,生活只能靠父亲外出务工维持。“爱心妈妈”张爱珍每逢周末就到小悦家中看望她,给她带去学习用品,询问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她一定要勇于克服困难、乐观面对生活、认真努力学习。

该乡指挥寨村一个贫困户家中有一个一岁半的女童,名叫思彤,妈妈患有轻微的癫狂症,爸爸外出务工,奶奶是个哑巴,爷爷身患癌症,日子过得十分艰难。乡干部白珂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村委会,随即来到她家中认领,成为小思彤的“爱心妈妈”。

“此项活动让贫困家庭儿童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该乡党委书记杜习敏说,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关爱贫困儿童工作,并鼓励儿童家长克服困难,早日脱贫致富。

从原阳县妇联了解到,“爱心妈妈”活动将在全县大力推广。 (卞瑞峰马啸窦智)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