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3月20日 星期

杨庆锋剪纸作品受邀武汉参展


本报讯(记者翟京元)一个多月来,我市民间剪纸艺人杨庆锋围绕疫情防控知识,精心创作了60幅剪纸作品,近日将打包寄往湖北武汉参加展览。

3月18日,在卫滨区平原镇中召村杨庆锋家中,记者看到了他创作的这些剪纸作品:围绕疫情,作品内容有禁止聚餐、日常消毒、开窗通风等日常防护措施,也有白衣战士一线抗疫、停课学生家中学习、社会各界踊跃捐助等战疫故事。这些作品小的仅20厘米,长的在3米以上。

据介绍,为了创作这些作品,杨庆锋和爱人张福芹深居简出,每天花费3个小时以上联手创作,利用一个多月时间终于大功告成。杨庆锋说,此前,他接到省民间艺术家协会邀请,邀其参加将在武汉举办的民间艺术作品展,用艺术形式表现中国人民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精神,他欣然允诺。

全部作品装裱完毕后,将先发到省民间艺术家协会,然后会同其他民间艺术家作品,一同发往武汉。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