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3月19日 星期
市第十中学
开展抗疫思考征文活动


本报讯 2020年的这个寒假注定会被铭记,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作为教育工作者,在这场举国参与的战疫中,虽不能亲临一线去救治病人,但却不能无所作为。他们有责任引导学生去观察、思考、感恩、铭记。近日,市第十中学开展了“新冠病毒防控阻击战中的思考”专题活动。

2月25日,该校校长孙玉美组织骨干老师筹备专题活动;2月27日,该校语文组教师组织全校3个年级的2000余名学生参与征文活动。并且针对学生在认识和理解水平上的差异,为不同年级制定了各自的关键词,以引导学生思考和写作。例如,7年级是“拒绝捕食野生动物”和“灾难”,8年级是“改变”和“科学”,9年级是“平凡”“责任担当,不忘初心”和“强大中国心”。

征文活动一开始,学生就热情高涨,踊跃投稿,用自己青春洋溢的笔触去抒写所思所想,好文佳作不断涌现。语文组的老师加班加点进行评选,并把其中优秀的作品发布在“新乡十中魅力语文”的公众号上;进而拟编写一本优秀征文电子集,供全校师生观摩学习。

此次活动不仅充实了学生的假期生活,提升了学生的写作能力,而且引导学生关注社会,学会思考,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杨恒)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