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3月19日 星期
红旗区渠东小学
开展线上家庭教育讲座


本报讯日前,红旗区渠东小学通过线上课堂为家长推送了主题为“非常时期如何做到高效陪伴”的家庭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家庭教育专家杨彭嵛博士主讲。杨彭嵛深入浅出地指出,假期延长引起家长和孩子出现了焦虑、烦躁、恐惧等心理问题,并以生动的事例,让家长了解高效陪伴的重要性。

随后,杨彭嵛结合自己的经验和家庭教育的经验总结,呼吁家长转变教育观念,并提出了高效陪伴的5个建议:少评判,多启发;少说教,多顾情;少限制,多接纳;少指责,多欣赏;少唠叨,多倾听。家长对于专家的观点和方法十分认可,全程认真聆听、踊跃评论和提问。

讲座历时1个小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家长普遍反映微信课堂新颖便捷,纷纷表示,此次线上讲座如一场及时雨,帮助他们解决了特殊时期家庭教育中的烦恼和困惑。

(王静)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