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2月26日 星期
市大东区办召开工作例会——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2月2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如一石激起千层浪,在市大东区办引起强烈反响。

2月24日上午,市大东区办改变疫情严重期间举行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在节后第一次召开周例会传统见面会议,由昨日亲自参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市大东区办主任、市委郑新融合办常务副主任田子超领学传达,市委郑新融合委副主任高历行主持。

田子超说,中央这场电视电话会议共有17万人参加,直接开到县(团)级,可以说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场电视电话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讲话,所有分会场直接听原声、见真人。这是一次意义重大、不同寻常、史无前例的大会。

疫情当前,全国关注,举世瞩目。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极为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战略策略;加强对武汉和湖北防疫的统一指挥;统筹抓好全国其他地区防控工作;加强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积极争取国际社会支持。习近平总书记对前段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对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英雄本色和伟大精神予以高度赞扬。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个时候,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否则将带来严重后果,甚至前功尽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当前要继续抓好坚决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全力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调配医疗力量和重要物资;加快科技研发攻关;扩大国际和地区合作;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时效性;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等七项重点工作。

“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不能长时间停摆。”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要切实抓好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切实保障基本民生;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等八个方面,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能不能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和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对此,习近平总书记作了特别强调和深刻阐述。田子超对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干部政治上过不过硬,就要看关键时刻靠不靠得住”“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要在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干部要大力褒奖、大胆使用,对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对紧要关头当‘逃兵’的要就地免职”等精神进行了重点解读。

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田子超又对我市多起违规失职的案例进行了通报剖析,对市大东区办前段的疫情防控及其他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对好的同志和做法予以赞扬,对下一步怎么办提出意见。

最后,高历行作总结讲话。一是对本地和外地、局部和全局、当下和今后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客观深入的分析,明确提出绝不可盲目乐观、前紧后松、掉以轻心。二是要求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接受洗礼考验,继续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抓好市委郑新一体化发展第八次月例会的筹备、重点项目复工和开工、为企业排忧解难、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等工作,把耽误的时间找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上去。

(毛德胜)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