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2月26日 星期

积极向好


志贤书武

这几天,我市一直有令人振奋的消息,连续9天新增确诊病例为零,公园开始开放,商店开始营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牧野区、经开区、卫辉、原阳、封丘举行了集中开工仪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

我市这积极向好的局面来之不易,得益于组织有力,得益于三军用命,得益于表率作用,得益于保障有力,得益于逆行力量。

组织有力,是积极向好结果的重要保障。在疫情之初,我市就成立指挥部,指挥部下设的各小组高速运转。从市级到区级再到办事处、社区,各级领导都是责任在肩,严防死守,守护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在工作中,各县(市)、区还根据各自实际创造了一些好的经验,如高新区的“网格化”管理,横到边、竖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卫滨区对无主庭院实行临时党支部管理,做到责任到人。

三军用命,是积极向好结果的必然要求。但凡打仗,指挥靠的是将帅,拼命靠的是士兵。战疫面前,面对无影无踪的病毒,同样需要三军用命不言败、义无反顾担使命的精神。一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千千万万个力量堆成高山;一个人的举动无足轻重,千千万万个举动聚成大海;一个人的意志渺不足道,千千万万个意志汇成铁流。三军用命,个个争先,勠力同心筑防线,众志成城织天网,让新冠病毒无所遁形、不再肆虐。

表率作用,是积极向好结果的中坚力量。村民看党员,党员看支部(书记)。关键时刻,支部书记、英模人物显出了自身的觉悟。刘志华、裴春亮、耿瑞先、买世蕊、范海涛、邓志军等党组织负责人站了出来,以陈桥镇卫生院院长王超为代表的基层医护工作者站了出来;以“大喇叭书记”李德平为代表的基层党员干部站了出来;以说出“使死了也得干”这句话的李江丽为代表的企业职工站了出来……他们把责任扛在肩上,义无反顾牢记使命担当,表率的作用就是战疫中坚力量。

保障有力、逆行天使同样是积极向好结果的组成部分。太公山医院在以小时为时间单位的催促声中快速投入使用;口罩、消毒液在机器的轰鸣声中火速运至一线。白衣天使在请战书上按下鲜艳的手印,那是他们坚定无悔的决心,新的战场虽然不见硝烟,可他们天天用生命在进行殊死奋战。这中间有多少可歌可泣的事迹让人泪目,他们是战疫的急先锋和桥头堡,阻挡了病毒对新乡的侵袭,消灭了病毒在新乡的肆虐。

每一个零都是战疫的满分,9个零让我们对明天充满希望!一个又一个零终将让我们看到晴朗的天空,吹拂清爽的春风,听到那温暖的歌声。今天向好,明天更好。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