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金融周刊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月8日 星期

发展高质量建功新时代
——浦发银行新乡支行“心营育才突击队”发展侧记

闪闪买丹亮

2019年“五四”青年节之际,浦发银行新乡支行“心营育才突击队”正式成立。该突击队成立以来,在育才、成才提升队伍综合素质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切实展现了青年员工爱岗、进取的精神风貌,达到了预期目的。

党团引领新氛围,青年建功新时代。作为党领导下的团组织,浦发银行新乡支行党委高度重视团的工作,支行长程武军多次参与团建工作,党委班子成员陈继征全面负责团的日常管理工作,将团的工作作为凝聚青年员工思想、彰显青年活力的重要抓手。

抓好思想引导,组织青年员工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转播,认真学习讲话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和履职情况,领会精神实质。

抓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心营育才突击队”队员们上好党课,与大家一同回顾浦发银行郑州分行18年的发展历程,增强青年员工的民族自豪感和建功立业的内生动力。

抓好互学互助,在浦发银行新乡支行运营计划“1+4”的实施中,开展了“新青年·悦读会”主题读书会,通过读好书、读红色家书,促使大家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抓好文化创建,组织青年员工参观摄影作品展,提升员工的文化修养。在“五月花海·歌以咏志”青歌赛中,浦发银行新

乡支行“北境”乐队开展演出活动,获得比赛最佳组织奖;队员葛翰哲、胡柏延作为个人歌手参与比赛,获得比赛优秀歌手奖。

育才授课提能力,服务支撑再深入。随着浦发银行郑州分行“运营育才计划2019”的深入开展,“心营育才突击队”紧扣主题,队员们积极备课、主动亮剑、展示风采、成效明显。

在育才授课交流中,制作“印鉴变更知多少”“对公开户业务简介”“假币业务全知道”等9项课程项目。

在专创才项目中,“心营育才突击队”队长黄博远制作《征信微课堂》《反假币微课堂》等动漫宣传片,牵头制作《柜台工匠培训手册》视频教学等;队员葛潇白天是柜员,晚上是程序员,自行开发“票据打印小程序”;队员马利利3项技能样样精通,在浦发银行郑州分行成立18周年运营员工3项技能大比武中,收获“双料冠军”。

在服务支撑工作中,信用运营团队致力于提质增效,认真分析业务流程,主动协助客户经理解决发展难题,实现服务效率的大幅提升,同时在多个重要节点加班加点抢进度,有力支撑支行信贷投放。

习近平总书记曾勉励青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年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到本职工作中,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下一步,“心营育才突击队”队员们将紧跟团委引领,始终秉持进取姿态,永葆创新意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真正以担当、昂扬、奉献谱就建功新时代的新篇章。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