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美丽青春,有爱防艾”
“红丝带”在行动


本报讯日前,“美丽青春,有爱防艾”2019年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在新乡医学院国际学院多功能厅举办。本次活动由市疾控中心主办、新乡医学院承办,200多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疾控中心艾滋病确证实验室负责人程栋担任主讲,通过艾滋病知识讲座、问卷调查、实验演示、角色扮演、提问与交流等环节,为在场观众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防艾公开课”。活动最后,所有志愿参加艾防宣讲活动的团员,在志愿者梁士尧的带领下共同宣誓,志愿为艾防事业服务。

市疾控中心十分重视艾滋病防治教育宣传工作,每年都以“世界艾滋病日”为契机,举办系列防艾专题宣传活动;同时充分利用业务优势,打造系列健康教育精品讲座;开展“美丽青春,有爱防艾”红丝带青春校园行系列活动,不断优化艾防知识校园宣传教育效果。

知识讲座从艾滋病基础知识、疫情情况、检测方法、预防策略等方面进行阐述,围绕青年学生中HIV经性传播的现状、性行为存在的危险性、艾滋病传播链条、新发感染传播途径等话题展开警示性教育,帮助学生识别和规避感染风险,倡导反歧视和“用爱防艾”。在实验演示环节,邀请学生参与,以实验的形式,向同学们模拟了安全套阻隔HIV病毒传入体内的效果,让学生更加直观地认识到安全套在预防HIV经性传播中的重要作用。在角色扮演环节,市疾控中心的4名志愿者,通过以艾滋病感染者中的青年学生为真实人物原型的角色扮演,以自述的形式,展现了感染者的内心世界、真实感悟,带给学生面对面对话的震撼。

整个活动引起了学生的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学到了很多艾防知识。大批学生踊跃报名志愿成为艾防宣传者,宣誓为艾防事业服务。 (程栋)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