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我市开展艾滋病系列宣传活动

大学生志愿者在市疾控中心宣传台前,向过往群众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薛祖立,副主任栗仁学,市艾防办主任薛崇奇,市疾控中心主任刘尚军、副主任付惠成等同志,在活动主会场指导工作。

本报讯(记者刘萍通讯员于贺军程栋王佳林文/图)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氛围,日前,由市艾滋病防治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承办的“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各县(市)、区同步举行。

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主题意在发挥包括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社会组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等社区的优势和作用,强调个人健康责任意识,与政府、部门和其他社会力量一起,共同防控艾滋病和推进“健康中国行动”,为遏制艾滋病流行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围绕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全市共设立了12个分会场,主会场设在市人民公园东门广场。市疾控中心、红旗区疾控中心等医疗卫生单位,在活动主会场设立了宣传咨询台、体检义诊区、知识问答区、宣传品发放区,为过往群众提供艾滋病防治和检测信息讲解、现场义诊、宣传品发放、HIV筛查等服务。市疾控中心在宣传台前开展的填写艾滋病答卷后立即转转盘领取奖品活动,引起了过往群众的浓厚兴趣和积极参与。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薛祖立,副主任栗仁学,市艾防办主任薛崇奇,市疾控中心主任刘尚军、副主任付惠成等领导到活动主会场指导,并查看了卫滨区、牧野区及河南师范大学等分会场。

在全市各分会场,各个医疗卫生单位,社区、学校也开展了多种多样的艾防主题宣传活动,并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着力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收到了预期效果。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