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教育周刊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

省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班在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举行


本报讯(记者姚晶通讯员王德胜)近日,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主办、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与河南省人民医院承办的2019年河南省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班在三全学院平原校区成功举行。

此次培训班专家云集,培训邀请河南省卫健委科教处处长王金河,深圳大学总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全科规范化培训导师蔡飞跃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全科医学博士研究生导师路孝琴教授,河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徐玉萍教授等20位著名专家先后参与授课。

7天培训期间,各位专家以“全科医生转岗理论学习”为主题,围绕我国全科医师转岗发展现状与问题、全科诊疗思维模式、全科医生政策解读、各科室常见病治疗、健康管理、医患沟通、心理咨询、ASCVD的全科医学处理、健康档案建立与指导、科研选题与设计的精彩讲座等课题开展专家视点讲解、实践经验分享、解决方案展示,共同推进了全科医生事业的发展。专家将自己的宝贵经验和先进技术毫无保留地与大家分享,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授课环节,授课者设置问题、突出疑点、难点问题与学员进行了全方位的互动讨论,现场热烈的讨论和实时进行的互动,提升了学习效果。

学员表示,这次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班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不但给大家带来了开拓性的思考、启迪,也为第二阶段进入临床科室培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全科医生培养作为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保障和改善城乡居民健康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客观要求,是促进医疗卫生模式转变的重要举措。

据悉,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是全省唯一的医学类独立学院,也是全省重要的全科医生培养基地,已为社会培养了3万多名医学类优秀毕业生。学校在大健康教育领域发挥主力军作用,以扎实的工作基础和坚韧的奋斗精神来迎接挑战,为国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全科医生人才队伍建设,构建科学的全科医生人才培养体系添砖加瓦,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而不断奋斗。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