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0月25日 星期

新乡学院举行办学70周年庆祝活动
张国伟王登喜等与会祝贺支持新乡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本报讯(记者焦亮)在第二届高博会开幕之际,新乡学院10月24日举行办学70周年庆祝活动暨3D打印技术创新论坛。市领导张国伟、王登喜、王乐新、邢亚平、李刚,中国工程院院士赵连城,中国科学院院士都有为等出席活动。

市委书记张国伟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新乡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及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新乡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国伟指出,70年来,新乡学院与祖国同成长、与时代共进步,是我国教育事业进步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学院累计向社会输送各类优秀人才30余万名,先后组建省市级科研平台、团队50余个,承担国家级、省部级项目400余项,获得了“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先进单位”等一批荣誉称号。近年来,学院大力推进校地优势资源对接,深化“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成立了国内第一个本科层次3D打印学院,与240余家企业组建了3D打印产业技术联盟、协同育人创新联盟;成立了医学院、护理学院,深度支持新乡大健康产业发展;与新乡企业共建电动汽车学院、心连心学院、电池学院、华兰学院等11个行业学院,实施双向互进计划,为推动新乡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张国伟强调,当前新乡正处在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为发展奠基、为时代育才,新乡学院大有可为。希望新乡学院以办学70周年为新起点,不忘初心使命,总结办学经验,优化办学理念,找准发展定位,对标国内先进,深化改革创新,提升办学水平,为社会造就更多有爱国情怀、有创新活力、有使命担当的复合型人才。同时进一步深化“产学研用”结合,深度参与新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征程上实现新的跨越,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的发展建设,在引进人才、创业创新等各个领域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助力新乡学院建设“国内有影响、省内有地位、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新乡学院负责人表示,将深化改革创新,继承优良传统,突出优势特色,以优异的办学成绩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河南省教育事业发展和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