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新乡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8月13日 星期

平原小学教师李蓉荣登中国好人榜


本报讯(记者李超)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7月中国好人榜,我市小学教师李蓉以“小学女教师34年精心照顾家里3位老人”的感人事迹,荣获今年7月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称号。

今年52岁的李蓉是红旗区平原小学教师,她对家中老人竭尽所能尽孝心,在当地传为佳话。34年前,李蓉的母亲患上了严重的心脏病和胃溃疡。为了方便照顾老人,李蓉就把父母及弟弟从农村接到了城市照顾。为了供养全家,李蓉每天下班后,就去做两份兼职,就连节假日她都在打零工赚钱贴补家用。生活的艰辛没有降低她的工作业绩,她教授的语文课,成绩稳居全校年级第一。

10多年前,李蓉的丈夫在单位值夜班时突发脑溢血去世。沉重的家庭负担再次全部落在了她的肩头。10多年来,她精心照顾年迈的婆婆及父母,洗脚、穿衣、梳头、剪指甲,李蓉从未间断。现在3位老人都年已八旬,但精神矍铄、身体健康,这离不开李蓉背后默默的付出。

好家风贵在传承。李蓉教育孩子相当成功,孩子从小到大,孝敬长辈,品学兼优,孩子获得国家专利发明5项,参加国家级比赛2次并获得优秀奖。家庭的沉重负担没有压垮李蓉母子,李蓉带着孩子时常去做公益活动,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李蓉先后荣获河南省语文十大年度人物、新乡好人、新乡市“三巡进千村”优秀宣讲员等称号,其家庭被评为河南省“最美家庭”。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