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8月13日 星期
尿素期货上市
我市民企凭过硬质量获“免检”


本报讯(记者王海玲)昨日,记者从市金融部门获悉,我国首个化肥期货品种——尿素期货于8月9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值得关注的是,我市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被指定为我省唯一一家(全国仅6家)免检交割品牌企业,同时,也是全国12家尿素期货交割厂库企业之一。

据了解,上市尿素期货是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举措,2018年,尿素产量占我国化肥总产量的42%,是最大的化肥品种,在粮食种植成本中占有较大比重。尿素期货上市将进一步健全涉农期货品种体系,拓展“保险+期货”试点空间,对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我国是农业生产大国,化肥与农产品是紧密相关的生产资料,被称为“粮食的粮食”。化肥主要包括氮肥、磷肥和钾肥。尿素是常用的氮肥,是我国最主要的化肥品种。此外,我国还是世界上最大的尿素生产、消费和出口国。近年来,尿素价格受原材料、供需结构、经济周期和国际市场等多重因素影响波动频繁,尿素期货上市将有助于优化定价模式,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顾问、心连心集团董事长刘兴旭表示,作为国内大型尿素生产企业,被指定为免检交割品牌企业,是市场对心连心产品的高度认可。下一步,心连心集团将继续加大新型肥料和施肥技术的研究,把好的成果广泛推广,让农民得到更多实惠,实现农户、社会和企业多方共赢。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