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8月13日 星期
张国伟在获嘉县调研招商工作时强调
突出以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
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焦亮)8月12日,市委书记张国伟在获嘉县调研招商工作时强调,要突出以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促进产业集群集聚,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市领导祁文华、周勇一同调研。

同盟古镇是获嘉县联手陕西袁家村打造的乡村旅游项目,虽然还没有正式营业,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已经游客盈门。该项目带来的商机甚至吸引了在外谋生的获嘉人回乡发展,一对夫妇就从东北跑回来租铺子卖起当地美食饸饹面。张国伟查看了该项目一期建设情况,并走进沿街铺子和商户交流,祝愿他们的生意红红火火。华夏幸福产业新城项目致力于打造“都市区创智中枢、北郑州水韵嘉城”,2018年启动以来,项目有序推进。张国伟查看了建设中的中央公园和产业新城服务中心,要求加速产业新城建设,提升高端装备、新材料产业竞争力,推进产业集群集聚发展。豫北多式联运物流园项目以多式联运服务及智慧物流运作为特色,建成后可有效降低企业仓储运输成本。张国伟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强调物流产业发展对经济增长具有积极带动作用,要以物流园项目建设推动获嘉县的开放招商和经济发展。

在调研中了解到,获嘉县把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作为一招求多效、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科学确定主导产业,明晰招商主导方向,精准筛选目标企业,突出产业招商重点,激发企业主体意识,充分用好产品供需、产业配套、合作感情纽带,深入实施开放带动战略,2018年以来,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考评持续位居全市前列。张国伟对此表示肯定,并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推动对外开放,在明晰本地主导产业的基础上,加大产业招商、产业链招商力度,着眼于动能转换、创新驱动发展,强化企业招商主体作用,主要领导挂帅出征,营造强大招商气势,形成大招商格局,以大开放推动大发展,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张国伟还深入部分化工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经营情况和实际困难。他要求,获嘉县政府要全力为企业搞好服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企业要注重技术创新,加速转型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抓住企业进园区的政策机遇,推动产业集聚集群发展,着力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竞争优势,同时,要为化工园区规划合适的体量,预留足够发展空间。企业要提高污染处理能力,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避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