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新乡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6月26日 星期

做好要素保障合力推动沿黄生态带建设


本报讯(记者胡殿芳)记者昨日从市沿黄生态带建设指挥部了解到,我市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三县一区要强化要素保障,在土地使用、资金保障和政策支持等方面全力支持,凝聚合力加快沿黄生态带建设。

我市要求国土部门要充分利用土地三调的有利机遇,加大指标争取力度,做好用地报批、土地供应等工作;积极争取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为沿黄生态带建设提供土地支撑。资金方面我市成立了沿黄生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着力推动生态带综合开发建设。在此基础上,我市要求有关部门积极探索创新投融资模式,尽快搭建“1+4+X”融资平台,充分利用资本力量,做好投融资工作。

据了解,沿黄生态带建设是我市首创,该项目集生态、农林、科技、健康和文旅于一体,是一项系统工程,已经纳入国家建设战略和全省大盘子。我市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对中央和全省关于沿黄生态带建设政策的学习和研究,准确理解、全面把握上级方针政策、指示精神,建立健全我市推进沿黄生态带建设的政策体系,为建设提供政策支撑。同时,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主动认领责任,通力协调配合,相互合作支持,切实形成“阵地齐动、上下联动、整体推动”的沿黄生态带建设工作强大合力,加快生态带建设步伐。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