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新乡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6月26日 星期

6月新乡好人好事榜


自2016年3月起,市文明办在《新乡日报》开辟“新乡好人榜”专栏,每月公布5位“新乡好人”名单,并在新乡文明网上登载好人事迹,“新乡好人”可优先推荐为新乡市道德模范候选人。请全市人民积极参与,关注身边好人,并积极向所辖县(市)、区文明办或市文明办推荐线索,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向新的高度和更高层面注入强大精神力量,在全市形成学习、崇尚、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有力促进我市公民道德建设深入开展。自2019年1月1日起,《新乡日报》原“新乡好人榜”专栏,更名为“新乡好人好事榜”,每月公布10件新乡好人好事名单。

文明办电话:3696506邮箱:xxshrb@163.com

助人为乐类

李艳华,卫辉市第一小学教师。(简要事迹:带领儿子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爱心,热心公益,足迹遍布36个行政村,100余贫困户,倡导我奉献、我快乐志愿服务精神。致力于教学业务工作,敬业奉献,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师德先进个人、模范班主任。)

助人为乐类

杨志锋,原阳县葛埠口乡白寨村村民。(简要事迹:10年来,坚持爱心无偿献血,2019年6月5日前往河南省人民医院,并于6月10日上午为外地一名白血病患儿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个幼小生命,成为原阳县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

助人为乐类

路恺,新乡市第三十中学教师。(简要事迹:连续献血18年40余次,累计献血量高达15800ml。他努力实现“只求我为人人,不求人人为我”的人生准则,曾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荣誉。)

助人为乐类

朱奇,红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简要事迹:6月2日,他乘坐K22列车返回新乡途中,同车乘客刘晓云突发疾病急需医务人员进行救助。曾担任过医务工作者的朱奇闻讯赶到现场,立即对病人采取鼻部按压、止血等急救措施,患者病情得到控制,并陪同120救护车送患者前往市中心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见义勇为类

王刚,新乡市公交集团公交车长。(简要事迹:6月14日下午5时13分,王刚驾驶公交车行驶到牧野大道与德源路交叉口时,远远看见十几米远的路边有一辆多功能抑尘车尾部着火。王刚立即将公交车停靠在远离着火车辆的安全距离后,迅速抄起公交车上的灭火器,冲向着火车辆近距离灭火,深受市民称赞。)

敬业奉献类

关建义,新乡医学院博士教师。(简要事迹:在“科技兴农振兴乡村”计划中,于2017年、2018年先后被遴选为“新乡市派驻卫辉市科技特派员”“河南省派驻卫辉市科技特派员”。两年来,他发挥自己的水产养殖专业特长,为卫辉渔业养殖户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00余万元,为振兴乡村经济、助力农户致富脱贫作出了突出贡献。)

敬业奉献类

闫洪然,原阳县阳阿乡闫庄村人。(简要事迹:工作在豫达寄宿式小学,她和学生住一个宿舍,像妈妈一样关心照顾孩子们的生活。近5年来的寒暑假,她都会为学生设立免费辅导班指导学习,不仅为给贫困家庭学生交学费,还多次组织为困难家庭捐善款、捐衣物。2018年4月被原阳县文明办评为“第一季度原阳敬业奉献好人”。)

敬业奉献类

赵桂香,卫滨区化工路社区主任。(简要事迹:10年来,她坚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居民家中、送到群众的心头,成立“帮帮乐园”,走访慰问辖区高龄老人、独居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近500户,慰问金额4万多元,组织捐款捐物60余次,帮助流动人口孩子入学30余人次,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和自主创业76人次。成立化工路社区艺术团,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敬业奉献类

石宝金,凤泉区大块镇王小屯村人。(简要事迹:石宝金致富后不忘造福桑梓,热心公益事业,为改变王小屯村的村容村貌和发展出资出力,20年来,为村里捐款捐物360余万元,深受村民点赞。)

孝老爱亲类

赵晋豫,河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学生。(简要事迹:他7岁时,一场车祸导致母亲瘫痪,成为植物人,两年后,父亲也因劳累患病,失去工作能力。为了让妈妈早日康复,赵晋豫从小学二年级起,每天烧水做饭,给妈妈喂药喂饭、翻身擦洗,同时还要照顾爸爸,很晚才能静下心来学习。每天坚持5点半起床,一坚持就是9年。赵晋豫乐观向上,充满阳光,学习成绩名列前茅。)

详细事迹请点击新乡文明网查看  网址:hnxx.wenming.cn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