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新乡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获嘉县大新庄乡郭庄村
借“产权改革”之风兴农村集体经济


本报讯(记者王海玲通讯员岳攀锋赵梦琪)近日,获嘉县大新庄乡“三资中心”的账户上多了338886元,标志着该乡郭庄村集体产权改革试点落到了实处。

据了解,大新庄乡郭庄村自2008年以来,农村集体资产产权归属不清,权责不明确,林场承包户拖欠村集体承包费一直不缴,侵蚀了农村集体所有制的基础,影响了农村社会稳定与本村经济的发展。借着本次获嘉县“产权改革”试点的春风,该村坚持有

法可依,一举解决了拖欠村集体10年承包费的问题,为村集体挽回了经济损失。

下一步,大新庄乡郭庄村还要将荒坑“变废为宝”,进行公开招标招租,拓宽村集体经济收入新渠道。同时,在保护农民权益与尊重农民意愿的前提下,发展多种形式的股份合作,调动农民的积极性,激发本村活力,探索集体统一运营管理机制,更好地为村集体及居民提供公益性服务。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