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新乡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1月新乡好人好事榜


自2016年3月起,市文明办在《新乡日报》开辟“新乡好人榜”专栏,每月公布5位“新乡好人”名单,并在新乡文明网上登载好人事迹,“新乡好人”可优先推荐为新乡市道德模范候选人。请全市人民积极参与,关注身边好人,并积极向所辖县(市)、区文明办或市文明办推荐线索,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向新的高度和更高层面注入强大精神力量,在全市形成学习、崇尚、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有力促进我市公民道德建设深入开展。自2019年1月1日起,《新乡日报》原“新乡好人榜”专栏,更名为“新乡好人好事榜”,每月公布10件新乡好人好事名单。

文明办电话:3696506邮箱:xxshrb@163.com

助人为乐类

朱红杰,原阳县太平镇裴岭新村小学教师。(简要事迹:从教17年来,扎根农村教书育人,每年无偿资助了20多个贫困学生的生活、学习费用,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助人为乐类

韩宪保,河南长垣县人。(简要事迹:怀着感恩的心回报社会,捐资260多万元修建卫华小学;十余年开展金秋助学等活动,至今资助1800余名学生走进大学校门,直至毕业;近年来,为汶川、玉树等地震灾区及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捐物达5000多万元。)

助人为乐类

牛明轩,卫辉市后河镇王志屯村人。(简要事迹:热爱公益,参加了桂花树团队所有爱心公益活动,2017年至今共计帮扶残孤家庭101户,其中,长期挂牌扶助户20户。)

助人为乐类

王骄阳,新乡医学院学生。(简要事迹:多次积极组织参加学校志愿者服务活动,下乡义诊,爱心捐衣,参加社会献血,献血累计2400毫升;参与骨髓配型,为中华骨髓库入库会员;在本地社会福利院和SOS儿童村参与志愿者活动。)

助人为乐类

助人为乐类

侯西山,原阳县齐街镇于庄村人。(简要事迹:他乐于助人,热心公益,坚持每年为残疾人送爱心,为环卫工人捐赠160份绿豆粉皮,抗战胜利70周年又为原阳县抗战老兵送去了60份绿豆粉皮。多次为原阳县孤儿供养中心解决生活费。)

见义勇为类

邹树安,新乡市南高村人。(简要事迹:2018年12月6日下午,巡防队员邹树安巡逻到南高村西头时,发现西高村桥边河水中有一男子,邹树安脱掉棉袄一个箭步跃入河水中,与民警合力成功救人。)

见义勇为类

王宜兰,新乡市铁二中教师。(简要事迹:2018年11月21日晚上,王宜兰和她爱人在西华大道街头散步时,看到路边有一名男子昏倒在单车上,夫妻2人和路人一起将男子平放在地上,王宜兰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其丈夫拨通120电话,将病人送到救护车上。)

程习文,辉县市消防大队干部。(简要事迹:2018年9月12日,经中华骨髓库检索,程习文完全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条件。12月20日上午,在河南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2003年以来全国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第7896例,河南省第710例,新乡市第22例。)

见义勇为类

宋杰、郭斌、荆鹏冉,新乡市国土资源局二分局职工。(简要事迹:2018年3月23日下午,宋杰和同事郭斌、荆鹏冉下班途中,在和平大道与向阳路路口,看到一辆红色轿车自燃,路过的车主先后用两个灭火器也没能扑灭明火。宋杰等3人不惧危险,从自己汽车的后备箱拿出灭火器灭火。)

孝老爱亲类

杨兰兰,封丘县尹岗镇东蒿寨村民。(简要事迹:11年来,她把瘫痪在床、大小便失禁的公公照顾得无微不至,用自己诚挚的爱心和质朴的行动诠释着中华孝道传统美德,用孝心和勤劳让这个曾濒临破碎的家庭走上了幸福之路,她也被众乡邻誉为“儿媳妇的楷模”。)

详细事迹请点击新乡文明网查看  网址:hnxx.wenming.cn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