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我市两家企业荣获海关AEO高级认证

本报讯 (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海玲)2022年12月28日,新乡雨轩清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科隆电源材料有限公司同时收到好消息,两家企业获得海关AEO高级认证。截至目前,我市已有4家海关高级认证企业。

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可享受海关绿色通道、简化手续、降低监管频次、申请免除担保等一系列优惠措施,还可享受与中国签署AEO互认协议的国家和地区海关给予的最高通关便利,从而进一步提高企业国际贸易综合竞争力。截至目前,我国已与新加坡、韩国、欧盟、南非等22个经济体的48个国家和地区实现AEO互认,数量稳居世界首位。

河南科隆电源材料有限公司外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的产品主要出口至日本、韩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受疫情影响,通关效率很低,严重影响了公司的生产经营。新乡海关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为企业量身制订AEO培育方案,助力企业成功申请AEO认证。面对疫情压力,2022年,该公司出口同比逆势增长128%。

新乡雨轩清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外贸负责人表示,雨轩作为一家肉类加工及进出口企业,对通关实效的要求更为严格,AEO高级认证对企业来说不仅仅是一张闪亮的“名片”,更是企业开展国际贸易的优质“通行证”,对生鲜类企业来说作用非常重要。

新乡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海关信用管理在加快通关时效、降低查验率等传统优惠措施的基础上,加大改革创新力度,高级认证企业可根据自己的业务需求开展加工贸易集团保税、经核准的出口商、“互联网+”查验等创新便利监管措施。下一步,新乡海关将继续围绕地方重大项目、特色产业、专精特新企业,研究提出针对性帮扶措施,推动辖区更多企业成为海关高级认证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