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市城管环卫部门
疫情防控、环卫作业“两手抓、两手硬”

本报讯 (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超)9月20日,《新乡市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通告(第35号)》发布后,市城管环卫部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环卫作业人员全员在岗,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力度。

一是成立由市城管局环卫处处长任队长、班子成员任副队长的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确保在关键时刻充实到环卫清扫保洁、垃圾中转清运等一线工作岗位,保证一线疫情防控、环卫作业力量到位,保障各项环卫作业有序开展。

二是进一步健全完善环卫部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疫情防控期间公厕、生活垃圾中转站、环卫车辆设备、办公场所消毒消杀和环卫作业人员安全防护等进行了明确要求。

三是加强对环卫作业人员安全卫生防护的宣传教育,第一时间为环卫作业人员发放了口罩、手套、酒精等,要求环卫人员作业时穿工作服、戴口罩、戴手套,作业完成后,要及时洗手、换洗工作服,保持个人卫生。

四是强化环卫设施、设备消毒消杀力度。使用消毒剂对所属垃圾处理场、办公区域、49座生活垃圾中转站、278座市管公厕、100余台环卫作业车辆、106台垃圾中转站压缩设备以及所属核心区路段1700余只果皮箱等环卫设施设备进行消毒消杀,尤其对医院、高铁新乡东站和新乡火车站等人流量较大部位周边公厕、中转站加大消毒消杀力度。

五是做好“场所码”的管理使用工作。对公厕、生活垃圾中转站等环卫作业场所以及办公场所严格落实扫码进入要求,设置小喇叭不间断提醒进入环卫场所人员进行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