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魏建平在调研节日期间促消费工作时强调
强化双线嵌合 “点燃”消费热情
营造欢乐祥和“双节”氛围


本报讯 (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海玲)9月10日,中秋节、教师节“双节”同至,市长魏建平带领商务、发改、卫健等部门负责同志,到家电市场、百货商超、汽车销售企业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保供稳价、消费促进、安全生产等工作,并向坚守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市政府秘书长王保明一同调研。

大亨电器和万顺汽车销售公司是我市大宗商品消费补贴指定地点。魏建平走进展厅,详细了解产品种类、性能、销售情况,认真询问工作人员消费补贴方式、补贴流程、市民知晓度等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加大宣传力度,优化补贴流程,助力汽车、家电等大宗商品消费,“点燃”群众的消费热情,促进消费升级。

在胖东来百货,魏建平询问工作人员防疫措施、商品供应、食品检测、消防安全等情况,强调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加强市场调度,丰富商品种类,提升货品质量,强化价格监管,为人民群众打造安全、舒适、温馨的购物场所。

魏建平强调,中秋节是我国重要的民间传统节日之一,人员流动大、聚集性活动多,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充分发挥消费在稳经济中的基础性作用,抓住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聚焦各类消费领域,研究梳理完善各项促消费政策,开展一系列促消费活动,不断延伸放大假日经济效应,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有效提振市场信心。要加强市场运行监测,加大保供稳价力度,确保市场供应充足、质量安全、物价平稳,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