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牛村新泵站发挥大作用

本报讯 (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郭书武)7月14日,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我市新建的牛村新泵站在今年3轮较强降雨中发挥了显著作用,将附近道路积水消退时间从以往的20个小时减少到两三个小时。

近日,有市民在“‘汛’速办”上留言,称黄岗十字和牛村附近每逢下雨积水严重,希望能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记者从市城管局市政维护中心排水科了解到,市民所提到的位置过去确实是每逢雨天积水严重,给附近居民出行和生活带来很大困扰,但问题已得到较好解决。

我市从去年12月开始,在太行大道与卫河交叉处新建一座临时泵站(牛村新泵站),抽排水能力每秒2立方米,并新建1500毫米雨水管道730米,连接牛村新泵站与宏力大道。为了更好地收集雨水,在宏力大道(牛村建材市场至市十二中)和西华大道(卫河至环宇立交桥)共增加收水井59座,雨水平篦220眼。此外,在西华大道(卫河至环宇立交桥)新建1500毫米雨水管道400米通向原有的牛村泵站。

这些工程目前已经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在今年3轮降雨中发挥了显著作用。以7月5日强降雨为例,从下午4时到晚上8时,下了4个小时的暴雨,到晚上10时许路面积水已消退完毕。而在没有修建这些工程之前,这些地方的路面积水完全消退需要20个小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