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市政府与中电建铁路建设投资集团签约
共建辉县市西坡站点抽水蓄能电站

本报讯 (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亮)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7月14日,市政府与中电建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进辉县市西坡站点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着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助力地区经济绿色发展。中电建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厉建平,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海库,市委书记李卫东,市委常委、秘书长谢松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栋等出席签约仪式。

李卫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厉建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双方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十四五”期间是新乡大跨越大发展时期,新乡将进一步加大交通、水利、能源、市政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投入力度,更加密切与央企、金融机构的合作,努力实现盘活资源、做大平台、做强优势、多方共赢的目标。中电建铁路建设投资集团作为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重要子公司,在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业内领先的技术优势,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合作潜力巨大。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全面开启深度合作模式。希望双方建立长期深入的合作关系,加强在水利水电、清洁能源利用、轨道交通、城市更新、生态建设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层次、扩大合作成果,积极引进配套产业,实现央企与地方互利双赢。新乡将提供最好的条件、创造最优的环境,全力为企业在新乡的发展和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厉建平简要介绍了中电建铁路建设投资集团的发展历程、业务状况和发展方向。他指出,新乡北依太行、南临黄河,区位优势明显,自然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良好,经济保持较好增强态势,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契合度。希望进一步完善沟通机制,强化专班对接,推动项目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早建成早达效。下一步,中电建铁路建设投资集团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新乡的合作力度,深化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央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