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省政协副主席霍金花到我市调研时强调
把滩区迁建这项民心工程办实办好

本报讯 (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荣霞)7月5日,省政协副主席霍金花带队到我市就“推进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封丘县陈桥镇安置区、李庄镇安置区等地,详细了解滩区居民迁建工程进展、扶贫产业发展、滩区居民生产生活等情况。陈桥镇安置区规划安置3812户、13125人,涉及陈桥镇10个行政村,总规划占地1201.05亩。安置区规划建设135栋楼、3830套住房,建筑面积56.22万平方米。李庄镇安置区规划安置11418户、40093人,涉及李庄镇18个行政村,总规划占地3317.3亩。安置区规划建设320栋楼、10520套住房,建筑面积153.68万平方米。

霍金花强调,要把好质量管控关,切实合理规划安置区住房规划设计,完善配套的教育、医疗、市政等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设施水平;要强化搬迁后续帮扶,支持搬迁群众就地就近稳定就业,让搬迁群众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协同发力,确保黄河滩区居民迁建任务顺利完成,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要把滩区迁建这项民心工程办实办好,增强滩区迁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市政协主席王新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栋,市政协副主席郭书佩一同调研或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