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一百八十四个项目总投资八百一十三点四亿元
我市与全省同步举行第五期“三个一批”活动

本报讯 (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亮)7月5日,我市与全省同步举行第五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集中签约、开工、投产一批重大项目,号召全市上下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以项目建设的“进”支撑经济发展的“稳”,为实现“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市领导李卫东、魏建平、谢松民、孙栋、翟洪凯、祁文华出席活动。

当日,我市在市行政办公楼电视电话会议室收听收看了全省会议,市委书记李卫东代表新乡市作典型发言,汇报了新乡市“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情况。新乡分会场同步举行了“签约一批”活动。据统计,本次“签约一批”项目共33个,总投资263.6亿元;“开工一批”项目共79个,总投资349.2亿元;“投产一批”项目共72个,总投资200.6亿元。这批项目既有总投资 120亿元的新能源整车制造产业及清洁能源生产基地等投资体量大的项目,又有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医药研发及智能化生产基地等科技含量高的项目,涵盖了先进制造、科技创新、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众多领域,带动性强、前景广阔,必将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能。

签约活动结束后,我市举行“开工一批”活动,市委书记李卫东、市长魏建平带队赴高新区参加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医药研发及智能化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仪式上,李卫东宣布项目开工,魏建平致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保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好势头,迅速起跑、全程发力、冲刺撞线,打出项目建设的攻势和胜势,为拉动投资增长、增进民生福祉、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抢抓政策机遇谋项目,抓住政策窗口期,加紧谋划实施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城市更新、灾后重建、防灾减灾能力提升等项目,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规划盘子,确保项目建设长流水不断线。要围绕产业集群抓招商,把产业项目作为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瞄准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人才,推行市场化、专业化、精细化招商,努力做到落地一个项目、新增一个企业、带动一个产业、形成一个集群。要强化全程监管促进度,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全流程穿透式监管,倒逼项目高效推进,全力打造平安工程、精品工程、绿色工程。要持续助企纾困强保障,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落实好各项惠企助企政策,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运行监测和帮扶,解决好项目建设、企业运行存在的各类问题。在抓好项目建设的同时,持续抓好防汛度汛、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工活动结束后,我市举行“投产一批”活动,李卫东、魏建平带队观摩了高新区新飞智家科技产业园、航空航天制造产业园项目,听取项目情况汇报,现场参观生产线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