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

本报讯 (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改荣)6月23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新军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二届五十四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吴岳善、杨书廷、朱云卿、周勇、张文慧、梁常运,市政协秘书长王学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提出重要要求。大家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坚决守牢底线。要提高站位抓好学习,引导全市政协系统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不断增进思想共识,增强履职意识,积极履行政治协商职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的规定》出台的重要意义,压实责任,严肃纪律,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了6月13日市委常委会对市级领导分包重点项目的有关要求,通报2022年度市级领导分包项目进展情况。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进一步扛牢分包责任,提高指导服务水平,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安排了7月份工作并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