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省妇联领导调研我市“巾帼兴粮节粮”工作

本报讯 (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苏洪峰)6月23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带领调研组来到我市延津县、新乡县、平原示范区,专题调研“巾帼兴粮节粮”工作。市长魏建平、市委副书记于燕、副市长李瑞霞分别参加调研。

王丽一行先后来到延津县小麦产业服务中心、延津县克明面业有限公司、河南科技学院小麦研发中心、河南九圣禾新科种业有限公司、“中原农谷”展厅、新乡千味央厨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夏粮收储、秋作物生长、良种培育与推广、涉农企业发展、女性就业和作用发挥等情况。王丽看望了小麦育种专家、全国“最美家庭”成员茹振钢,希望他培养出更多的农业科技人才。

王丽对我市“巾帼兴粮节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离不开妇女和家庭的广泛参与。省妇联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焦粮食安全,以“巾帼兴粮节粮”为重要抓手,积极开展兴粮节粮活动,选树兴粮节粮“巧媳妇”,宣传兴粮节粮知识及爱粮节粮故事,引领广大妇女在种粮兴粮、爱粮节粮中发挥半边天作用。各级妇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承担国家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引导广大妇女争做兴粮节粮的践行者、乡村振兴的建设者,为推动粮食全产业链协同发展、保障粮食安全贡献“她力量”、作出“家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