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交行新乡宏力大道支行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本报讯 为进一步做好汛期自然灾害防范工作,保障交行新乡分行安全运营和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日前,交行新乡宏力大道支行联合未来城物业管理人员开展了防汛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内容重点模拟由于雨量过大雨水倒灌浸入地下室等重点区域,该支行组织中心防汛应急分队进行处置,利用水泵、吸水机等设备进行抽水作业等,保障了地下室各类设备的安全运行。

演练前,参演人员进行动员培训,对可能出现雨水倒灌的五个重点区域的防范步骤进行讲解,对各级人员演练区域和责任进行划分。演练期间,重点演示了地下室入口处挡水板放置、堆放沙袋挡水、地下室集水井水泵启动、利用柴油水泵抽水等科目,网点负责人全程参与活动,并对演练流程等进行现场指导。演练中各参演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能够熟练利用专业设备进行处置作业,达到了演练目的。

通过开展联合演练活动,进一步检验了各级人员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不断完善防汛应急处置流程,为后续有效应对汛期自然灾害积累了经验,同时也加深了与周边单位之间共同防御、协同处置的配合能力。(职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