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
    
平原示范区师寨镇
环境整治“不打烊” 疫情防控不停歇


本报讯 平原示范区师寨镇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坚持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两手抓”,发动全镇党员干部动起来、干起来,让镇村全域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切实把能力作风建设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的动力和能力。

镇人大主席兰前进表示,各村在此次“村村达标”活动中都“各出奇招”,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得到了良好的成效,环境卫生让人“眼前一亮”,但同时也要注意细节,坚持常态化、长效化,持续调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自觉性、主动性。

镇长张春雷指出,各村党支部要学会“十根手指弹钢琴”,合理安排党员干部、志愿者,广泛发动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关于疫情防控,各村要做到“外防输入”,精准排查掌握在外人员特别是重点地区人员,安排专人加强与在外人员的沟通,讲解防疫政策,了解返乡动态,关心心理状态。关于人居环境整治,要注重点、线、面结合,深化标本兼治,以扎扎实实的行动扭转村容村貌。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长效坚持,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往“精”里寻,往“细”里走。

(卞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