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牧野区牧野镇
以练为战 防患未然

本报讯 “目前,共产主义渠流量已达到500立方米,小朱庄村南护村堤已有2个口出现险情,情况十分危急,我命令立即进行封堵。”近日,随着牧野区牧野镇应急防汛指挥部指挥长刘斌的一声令下,由镇、村40多名党员干部、团员青年、民兵志愿者组成的防汛应急小分队,装填沙袋,手抬肩扛,并动用机械设备共同作业,迅速完成护村堤口的封堵任务,取得了预期的演练成果。

据了解,为充分检验镇应急防汛指挥系统的科学快速反应能力、通信联络的通畅情况,以及应急队伍快速集结、防汛抢险装备使用情况,进一步提高全镇的防灾避灾意识,一旦临灾能够迅速有序地组织群众安全撤离,最大限度减轻水灾造成的损失,维护全镇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今年,牧野镇防汛演练工作方案共模拟了4个场景,当日进行的是共产主义渠泄洪区护村堤出现险情时的紧急处置演练。下一步,该镇还将进行卫河险工段加固护村堤防汛演练,社区地下室(车库)倒灌演练和有序组织群众撤离演练。

(郑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