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省慈善总会领导莅新检查
慈善救灾款物使用情况


本报讯 (记者 胡殿芳)11月18日、19日,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带队莅新,对慈善救灾款物使用情况进行检查调研。副市长朱东亚、市慈善总会会长范学贵一同调研。

省慈善总会工作人员详细查看了市慈善总会账目,听取了市慈善总会救灾款物下拨使用情况汇报,并对我市慈善救灾捐款使用情况提出了建议。据介绍,今年“7·21”洪灾期间,市慈善总会共接收救灾捐款6.4亿元。截止目前,已分11批下拨5.9亿元,占91.7%。所有捐款做到了线上捐赠及时公开,线下捐赠当天公布。接收的捐赠物资也在第一时间及时发放到抗洪救灾一线和受灾群众手中。

随后,邓永俭一行赶往受灾最严重的卫辉市,先后到古城护城河及周边区域灾后重建、华新纱厂工棚棚户区拆迁现场、顿坊店乡比干新村蓄滞洪区集中迁建等项目工地,实地查看灾后重建项目实施情况。洪灾发生以来,卫辉市先后接收到省、市慈善总会及全国各地爱心善款230余笔、爱心物资600余批,慈善力量在当地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邓永俭对市慈善总会洪涝灾害发生后积极筹款、及时下拨并做到账目清晰给予充分肯定。邓永俭强调,慈善总会是党委、政府领导下的社会组织,要充分发挥慈善救助功能,加强慈善多层次保障体系建设,扶危济困,把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怀送到基层,让慈善温暖社会、帮助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