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政策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我市与农发行河南省分行签署合作协议

本报讯 (记者 焦亮)11月19日,新乡市人民政府与农发行河南省分行签署政策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合作协议,市领导李卫东、魏建平、谢松民、窦杰,农发行总行首席风险官兼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小汇,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王福利等出席签约仪式。

市委书记李卫东对农发行河南省分行给予新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当前新乡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十四五”末经济总量在全省“进五争四”的目标,全力以赴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灾后重建、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郑新一体化、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十四五”是新乡项目大建设、推动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必将为双方合作带来更多机遇、更大空间。希望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充分发挥创新能力强、金融产品丰富、团队专业等优势,在乡村振兴等领域进一步拓宽合作,在信贷政策、信贷规模、资源配置等方面给予新乡更大的倾斜,为新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金融支持。新乡市委、市政府将以最大诚意、最好环境、最优服务,全力支持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在新乡拓展业务,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李小汇致辞表示,近期农发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开启前所未有的思想大解放时代,出台一系列创新信贷政策,深化政银合作,扩大信贷投放。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将以此次签约活动为契机,同新乡市委、市政府一道,全面深化在乡村振兴、粮食和生猪生产等重要农产品供给、乡村基础设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代种业、农产品冷链物流、粮食储备设施等领域的合作,共同谱写新乡政银合作共赢、和谐发展的新篇章,为推动新乡乡村全面振兴和经济持续向好发展贡献力量。

市长魏建平主持签约仪式。他指出,此次签约既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的务实举措,也是打造政银合作共赢新高地、谱写政银关系新篇章的有利契机。衷心希望农发行河南省分行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新乡发展,为新乡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大金融支撑。新乡市委、市政府将高标准、高质量履行协议内容,为双方携手合作、互利共赢提供更多便利、更优环境、更好保障。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与农发行的沟通对接,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城市有机更新、产业园区建设、平原示范区科教城建设、中原农谷建设等领域强化项目合作,主动寻求融资支持,推动协议内容落实落地。

签约仪式前,李小汇一行深入经开区实地考察,并与市领导座谈,就更好创新信贷服务、助力地方发展,进行了友好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