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我市举办2021年未成年人读书文化月特色活动展演

本报讯 (记者 李超)最是书香能致远,唯有卷气可通幽。11月10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新乡日报社联合举办,2021年新乡市“讲述家乡好故事 传递新乡正能量”未成年人读书文化月特色活动展演在市青少儿活动中心举办。市领导杨彦玲、职伟、杨书廷出席活动并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奖。

未成年人读书文化月活动以“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意在推进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打造“全民阅读·书香新乡”品牌。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全市广大中小学生的积极关注和热情参与,通过主题征文、书法绘画、诗歌朗诵等形式,从孩子们自己的视角向全市人民展现在防汛救灾、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上涌现出的典型人物、感人故事。

活动展演上,播放了我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成果短片,公布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孩子们倾情朗诵了征文代表作《我和我的家乡》,表演了课本剧《慈母情深》,现场展示了新近创作的书画作品。

活动展演前,市领导驻足观看读书文化月成果展板,详细听取了活动主办方的汇报,对活动取得实效给予肯定,为孩子们创作的高质量作品点赞,并在活动展演签名墙上签名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