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情系贫困家庭、退役军人及住院患者
省荣军医院举行中秋节系列活动

马勇 摄
雷增伟 摄

本报讯 中秋节前夕,省荣军医院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开展了一系列暖心活动,为贫困家庭、退役军人及住院患者营造了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活动一 9月14日,省荣军医院巡诊医疗队在副院长赵伟河带领下,到南阳市南召县开展巡诊活动,为当地退役军人和困难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图①)。

活动现场,在南召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安排下,前来就诊的退役军人和困难群众有序排队候诊。医务人员为他们测量血压、做B超,进行心电图、眼科白内障筛查等,并认真解答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问题,讲解健康保健相关知识,指导用药、疾病诊治、建立健康档案。

巡诊期间,医疗队还入户为部分烈士家属提供上门诊疗服务。每到一处,医疗队员都认真为他们做检查,耐心、细致地解答烈士家属提出的各种问题,根据个人身体状况制订个性化诊疗方案,并赠送了常用药品。

历时两天的医疗巡诊活动,医疗队共服务退役军人和困难群众210人次,发放健康宣传教育资料400余份,免费发放价值1.4万元的药品。活动让当地退役军人和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提升了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活动二 9月16日上午,省荣军医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访慰问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关怀和祝福,并赠送了月饼等慰问品,让贫困家庭度过一个暖意浓浓的中秋节。

志愿者在贫困家庭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及身体状况,倾听他们的需求和心声。并表示将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坚定生活信念,让生活每一天都充满阳光。

通过此次节日送温暖活动,不仅让贫困家庭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积极营造了关爱弱势群体、扶弱助贫的良好氛围。

活动三 9月18日,省荣军医院院长孙志伟、副院长赵伟河带领党办、院办、纪检、护理部、信息科、保卫科、设备科、后勤科等科室负责人,对全院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图②)。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病房楼,深入各科室进行认真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主要包括疫情防控、医疗安全、消防安全、用水用电安全等,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科室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要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在位,遇到突发情况要及时请示报告,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医疗环境,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医院安全稳定。

随后,检查组查看了康复科、放射科、急诊科、营养科和药剂科等科室,强调了120急救出诊、食品安全、毒麻药品存放安全等问题。

在发热门诊,检查组询问了近期接诊病患情况及出行史,要求医护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并叮嘱医务人员注重自身防护,节假日也不能松懈。

此次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提高了全院职工的安全意识,督促各科室人员做实做细各项安全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

(优抚科 院团委 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