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
      

我市2021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报考人数创新高

本报讯 日前,新乡市2021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工作顺利结束。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省教育厅、省招办关于2021年下半年我省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有关事项要求,我省今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网上报名时间截至9月8日24时。全国统一考试时间为10月30日。

本次报名工作中,市招办提前谋划,多措并举,确保本次报名工作顺利进行。一是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培训。市招办领导高度重视2021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工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培训学习本次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报名有关内容,特别强调报名事项中的重要提示,明确分工,详细部署本次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网上信息审核工作。

二是强化服务意识,营造报名氛围。针对网上报名特别繁忙,时间紧迫有限,任务艰巨繁重的现状,市招办工作人员精诚团结,迎难而上,积极宣传2021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工作事项,大力提高服务工作水平,营造了良好的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氛围,强有力地推进了我市2021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工作科学有序进行。

三是细心汇总数据,科学比对总结。截至9月9日,我市2021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共计52098名考生报考,较2021年上半年增加10917人,创历史新高。

面对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考生逐年增加的现状,市招办将继续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做好我市2021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的跟进工作。

(李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