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
      

不忘初心听党话 牢记使命跟党走

团结奋进的领导班子
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

牧野区新中大道小学现有36个教学班,1900余名学生,90名教师。校园布局合理,功能区划清晰,入学率、巩固率、完成率均达100%。

学校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河南省义务教育装备标准化实验学校、省第一批中小学校园数字标杆校、省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学校、省卓越家长学校,荣获省第三届中小学“最美大课间”一等奖,被评为市文明校园、市诚信示范单位、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市校园综治和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市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市精准扶贫“春雨行动”先进单位、市总工会模范职工之家、市教师家访工作先进单位、市抗击新冠疫情先进学校、牧野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区教学质量先进单位等。

强化党风廉洁和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依法从教

学校组织教师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集中学习、线上学习、自学、实地参观等形式,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扎实实做好学校党建工作。党支部认真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廉政党课、党员义工劳动、党员志愿者帮扶等活动。

学校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认真开展师德主题宣传月活动。组织教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教育法》《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认真落实“双减”和“五项管理”规定,进一步健全落实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完善师德制度建设,进一步净化教书育人环境。

严格常规教学管理,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学校教导处坚持每月一次常规检查,对检查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进行汇总,并将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促使教师改正不足,发扬优点。

学校在要求教师认真上好思政课的同时,校领导也积极开展好思政课大讲堂活动,对师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法治教育、生命教育、安全教育、感恩教育等,培育师生的家国情怀、勇于奋斗担当的精神。

强化德育管理,认真开展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学校少先队通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传承红色基因”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雷锋志愿服务、“劳动美”社会实践等活动,引导学生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每年5月份,举办以“快乐足球、活力校园”为主题的足球文化艺术节活动,通过组织开展班级足球联赛、校园足球之星评选、足球手抄报比赛、足球绘画比赛、运动风采摄影比赛、“我与足球的故事”征文比赛等活动,充分展示了校园足球文化特色;每年10月份,举办阳光体育运动会,不仅培养学生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健康的心理素质,同时也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

强化安全管理,积极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学校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防患未然。积极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防灾减灾日”“消防安全日”“交通安全日”“宪法宣传日”等专项宣传教育活动。每月定期进行一次应急疏散演练。

今年暑期防汛救灾工作中,新中大道小学作为第一批接收受灾群众的安置点,全体老师团结一心、不辞辛苦、迎难而上,圆满完成各项安置工作。

在今年牧野区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上,新中大道小学被牧野区委、区政府授予“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张慧琴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