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2月25日 星期

我市将承办“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


本报讯近日,我市接到省教育厅的官方回复,同意新乡市教育局关于申请承办2021年河南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活动的请示。

接到省教育厅的回复函之后,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修国表示,新乡市一定会当好东道主,在最高标准的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全力做好赛事的组织和后勤保障,力争把本次比赛办成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体育盛会。

近年来新乡市多措并举,改革创新,大力推进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截至2020年,新乡市共有20所国家级足球特色幼儿园,135所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1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为新乡市校园足球工作提质增效;在“市长杯”的示范引领下,各县、区积极开展“县(区)长杯”“校长杯”等不同层级的校园足球联赛,分级联赛机制已渐趋完善;校园足球嘉年华、足球节活动蓬勃开展,形成新乡市特色的足球文化。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覆盖面明显扩大,足球普及水平明显提高,走在了全省前列。接下来,全市教育系统将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校园足球工作,以承办“省长杯”为契机,以持续深入推进校园足球健康发展为抓手,全面提升新乡市学校体育工作水平,促进青少年学生体质健康,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贾献礼)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