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1月25日 星期

大召营村民喜领福利


本报记者郭书武实习生李羚

作为我市第一批农村五项重点改革的村庄,新乡县大召营镇大召营村集体收入新增180万元。1月19日,村民高兴地到村委会领取过年福利。

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姜磊向村民汇报一年的工作:“自2019年咱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以来,大大增加了村集体的收入,除去水电、修路等公共设施支出,还结余120余万元。这些钱将全部用来给村民发放现金、补贴和福利。”

68岁的村民段世莲手里提着大米等6件福利,边走边高兴地跟其他村民说:“真想不到,今年过年村里能发这么多福利,这下子啥都有了,过年不用再买了,还是改革好。”

在上级指导下,2019年以来,大召营村积极开展农村五项重点改革,加大土地流转力度,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大召营村依托土地资源和企业资源,发展葫芦种植,打造占地数百亩的葫芦大观园,聘请葫芦种植专家和葫芦雕刻工艺美术师,全力打造闻名四方的葫芦文旅小镇。

该村充分挖掘长安画派大师王金岭绘画艺术,以150户村民腾退的45亩宅基地为资本,与天福集团合作,实施“画家民宿村”建设项目,打造乡村特色文旅小镇。

农村五项重点改革不仅为大召营村集体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村民的生活也蒸蒸日上,生活越来越好,甚至能像企事业单位职工一样,过年过节领取福利,共享改革成果。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