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1月13日 星期

危难见坚贞
——记新乡王氏集团抗击疫情中的家国情怀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坚贞。去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袭来之时,王氏集团第一时间成立了由集团总经理王玉桥担任组长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迅速行动,带领全体员工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王氏集团积极捐款捐物260余万元,疫情期间为职工发放生活补贴,疫情基本控制后迅速开展复工复产,彰显了新时代民营企业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

担当社会责任,积极抗击疫情

去年1月27日,获悉全区正在组织采购应对疫情的物资时,王氏集团与凤泉区政府有关部门联系,第一时间向区里捐款10万元。去年1月29日,得知凤泉区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医用酒精等医护用品紧缺时,王氏集团多方筹措,分别向两家医院

捐赠医用酒精500公斤、1000公斤。同时,王氏集团党支部动员集团全体党员、干部积极为武汉捐款,两天时间,募捐17万余元。去年2月1日,王氏集团再次捐款200万元,其子公司卫辉王氏公司向卫辉市政府捐款20万元。

关心基层抗疫,捐物发放补助

在了解到凤泉区堡上村、坟上村、鲁堡社区的党员干部坚守在防疫一线,缺乏消毒酒精及防护口罩时,王氏集团快速筹集消毒酒精500公斤、医用口罩2000个,捐赠

给上述村庄(社区)。

在严峻的疫情面前,为让集团所属员工能够安心安家、减少人员流动,王氏集团决定在停工期间,为集团全体员工每人发放1000元生活补贴。仅此一项,王氏集团就额外支付员工63万元。

响应复工复产,落实防控措施

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复工复产提上日程,王氏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即时下发了《王氏集团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复工复产应急预案》等文件,严

格落实防控措施,提前采购口罩2万余个、酒精500公斤、消毒液近300公斤,为复工复产作了充分的准备。

王氏集团组建党员志愿先锋队,每天对厂区、办公楼、宿舍、餐厅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并做好详细记录。设立门岗疫情防控监测点,坚持对复工员工每天不少于两次体温检测,对外来人员严格进行体温监测及登记。通过集团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发布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指导复工复产做好自我防护。集团下属所有分公司、子公司在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全部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王氏集团在复工复产中,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扬“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企业精神,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郭成鹏)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