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1月13日 星期

烈火见真金
——记战疫中守护百姓的卫滨区市场监管卫士

有这样一群人,疫情面前,逆行而上;不分昼夜,使命必达;不畏严寒,严防死守。胸前的党徽,因他们而更加闪光;飘扬的党旗,因他们而更加鲜艳。他们就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卫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突击队。

有一种忠诚叫“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1月26日,该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局长刘晓冰向全局发出号令:“疫情面前,不讲条件,党员干部要带头冲上去!各支部立即成立党员突击队,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声令下,全体党员干部迅速集结,不顾风险,逆行而上。各支部纷纷成立党员突击队,一封封请战书表达着突击队员对党的忠诚和对责任的担当。他们在防控工作中亮出党员身份,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筑牢了抗击疫情的“红色防线”。

有一种士气叫“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

没有誓师会,但他们在请战书中郑重承诺:“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没有防护服,只有口罩“罩”着他们,但他们依然冲在一线。每天要对1685家餐厅、饭店,113家大小超市、百货店,128家药店和7个农贸市场进行不间断反复巡查、宣传、消杀、监管。同时,要处理大量消费者投

诉,快速调查取证,依法查处哄抬物价及假冒伪劣违法行为。大街、市场、商店、饭店、药店,每天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一遍遍查看农贸市场是否建立体温监测站、是否落实市场消杀消毒,是否停止活鸡、活鱼、活虾等交易行为,严厉打击哄抬物价行为,维护群众利益,确保市场稳定,为百姓的生活安全保驾护航。

寒风里,他们的身影有些佝偻;夜色中,他们的身影有些疲惫。正是这些身影,扛起了守护一方百姓生活安康的重任。

有一种责任叫“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

不是市场监管人不怕疫情,是责任让他们勇于承担,是使命让他们奋然前行。不是市场监管人没有家,是担当让他们舍小家顾大家。

他们在春节长假中始终奔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越是人员密集的场所,他们越要关注。在疫情防控的命令下,谁会想什么风险?去下执法证,他也是个普通的中年大叔;去下红袖标,她也是个乖巧的大眼萌妹;去下口罩,他也是个即将退休的白发老者……国家有难,疫情如令,每名卫滨区市场监管卫士,都在舍身前行!

他们是基层一线卫滨区市场监管人!他们是英勇无畏、敢于牺牲的共产党人!责任在肩,奋勇向前,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时永莲)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