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1月11日 星期

国家卫健委:全力以赴阻断疫情扩散蔓延


据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记者彭韵佳王琳琳)河北疫情牵动人心,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8日在河北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中强调,要增强对疫情防控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全面进入应急状态,加强河北省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阻断疫情扩散蔓延。

为深入了解疫情,马晓伟于5日率队奔赴河北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实地考察石家庄市小果庄村、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和定点医疗救治机构、隔离点等,并组织相关部门研判疫情形势。

马晓伟说,要切实加强重点防控措施落实,把已经部署的措施落地、落细、落小、落实,坚持以核酸检测为中心扩大预防,确保全员核酸检测进度和质量,坚持以流调为基础迅速隔离潜在传染源,加强多部门协作,尽快查明传播链条。

截至7日,3000名医务人员紧急驰援石家庄疫情防控,全力推进全员核酸检测。据了解,石家庄市已完成1025万人第一轮核酸检测,累计检出阳性354人,其中,87%主要集中在石家庄市藁城区,集中度高且关联性极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