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1月25日 星期

省中等职业教育竞赛活动在市职教中心举行


本报讯近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省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承办,市职业教育中心协办的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竞赛活动第14届“文明风采”竞赛数学基础素养与应用比赛在市职业教育中心举行,来自全省73所中等职业学校的123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省教育厅联络员黄江元教授,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建新,职成教科科长王果果,市职业教育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隋军,市职业教育教研室副主任张家金等出席开幕式(如图)。

为准备此次赛事,市职业教育中心精心部署、严密组织赛事流程。参赛选手检录、信息审核、进入赛场、抽取考场座号、阅卷及成绩汇总公布等全程有序进行。竞赛分为试卷作答和竞技作答两个部分,竞技作答分为3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和抽签作答。比赛结束后,所有评委集中流水改卷,记录员汇总分数,共评出一等奖17名,二等奖26名,三等奖33名。市职业教育中心参赛同学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各一名。

大赛期间,市职业教育中心还举办了河南省职业教育数学教学研讨会,会议由隋军主持。此次研讨会为中等职业学校的数学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深造和相互交流的平台,促进了职业学校的数学教学工作。

此次大赛的举办,不仅展示了中职院校学生的个人数学水平,更重要的是在实战中提升了学生的数学技能,对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具有积极的作用。

(任霞苗森文/图)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