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1月25日 星期

沿黄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新乡学院举办


本报讯近日,由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市科学技术局、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新乡学院主办,新乡学院经济学院与沿黄经济发展研究院联合承办的第一届沿黄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新乡学院五号楼报告厅开幕。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二级巡视员耿德建、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亮、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苗江山、市科学技术局调研员郭曙光、市人大常委会城市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宋春阳、西安交通大学袁晓玲教授和杨万平教授、南开大学刘秉镰教授等,新乡学院领导刘兴友、张丽伟出席。新乡学院商学院、管理学院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由新乡学院副校长张丽伟主持。

新乡学院校长刘兴友指出,本届论坛是学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是学校作为新乡市高校服务地方的责任担当,是学校抢抓发展机遇、谋划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刘兴友强调,我们要主动作为,服务地方,传承文化,要汇集创新资源、加强平台建设,积极融入黄河国家重大战略,为做好“黄河文章”、讲好“黄河故事”贡献力量。

耿德建在致辞中详细阐述了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这个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并介绍了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的具体做法,主要在课题研究、政策咨询、社会调研、平台搭建等方面服务落实这个国家战略。

李亮在代表市政府的致辞中从历史、经济、科技、教育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新乡市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新乡市牢牢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机遇的建设情况,具体在加强顶层设计、科学组织协调、健全工作机制、整合优势资源、实施重点工程等方面工作。并表示期望以此次沿黄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论坛为契机,与各位嘉宾开展更密切的交流、更深层次的沟通,推动新乡市和新乡学院在沿黄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袁晓玲在代表参会专家的致辞中表示,希望新乡学院能够紧紧抓住发展机遇,整合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更好地做好“黄河文章”、讲好“黄河故事”。借助此次论坛,各位专家共同分析沿黄经济带发展现状,探究发展趋势,提供发展对策。

开幕式后,西安交通大学袁晓玲教授和杨万平教授、南开大学刘秉镰教授、西北大学白永秀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刘学敏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方兰教授、郑州大学王海杰教授、天津城建大学张跃胜教授分别作了沿黄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相关的精彩讲座以及开展教师座谈交流。  (任霞高峥)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