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
河南畅通民企职称申报渠道
引进博士可直评副高


新华社郑州10月16日电(记者韩朝阳)为更好发挥职称评价“指挥棒”作用,充分激发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河南近日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民营企业职称工作的通知》,要求畅通民营企业职称申报渠道,其中,民营企业引进的博士研究生,可直接申报副高级职称。

通知要求,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员按照属地(注册地)原则在劳动关系所在地自愿参加职称评审,与国有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同等对待。经批准离岗创业或到民营企业兼职的高校、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3年内可在原单位按规定申报职称。民营企业引进的博士研究生,可直接申报副高级职称。凡进入民营企业的省外专业技术人员,不限职称专业,比照同等级别可直接转评和申报晋升。

在民营企业职称评审标准上,通知要求评审标准要突出实际工作业绩与贡献,注重对专业技术人员工作能力和职业道德的考核,对论文不作要求,淡化奖项,专利成果、技术突破、工艺流程、标准开发、成果转化等均可作为职称评审重要内容。民营企业职称评审可采取评审、答辩、考核认定、考评结合等形式,提高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的针对性和科学性。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