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7月31日 星期

王楼镇纪委精准监督危房改造


本报讯为深入贯彻落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确保农村危房改造这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延津县王楼镇纪委强化多项举措,对危房改造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切实保障广大困难家庭住房安全,为全面完成农村危旧房治理改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全程监督,王楼镇纪委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对危房改造事前申报审批、事中资金拨付使用、事后房屋验收等方面全程跟踪监督,同时全程查处是否存在吃拿卡要、雁过拔毛、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不正之风,为危房改造工作划下纪律红线。二是精准监督,加强对村级财务的监督,严格规范村级报账程序,危房改造的补助资金实行专项管理、专款专用,避免截留、挤占、挪用或变相使用现象的发生,从源头上遏制扶贫领域腐败的产生,确保农村危房改造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从而夯实脱贫攻坚基础。三是专项监督,开展危房改造户抽督查走访活动,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与危改户谈心聊天等方式,重点抽查已上报改造危房是否改造、危改资金是否落实到位、重建户旧房屋是否拆除和改造房屋是否闲置等问题。镇纪委在7月份对镇内35个村进行了监督走访,发现问题12条,已完成整改10条。

(高华华)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